close

 

Oh my god god god god god

期待兩個多禮拜的韓國行,居然真的成行了

這是我第一次出國,而且還自由行,真是難以形容的興奮啊 


2012-08-16

這天早上約莫九點多,我與蔡老闆一同從蘆洲出發

搭了免費的小黃到桃園機場,時間差不多是十點半

班機為中午12:50,所以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慢慢亂晃 

01

跟著蔡老闆先找到我們的航空公司"泰國航空"

因為簡稱"泰航",我還一度不小心跑到"國泰航空",真是丟臉 

我們要排在經濟艙的隊伍等候行李託運及機票劃位

將護照交給櫃台,再依指示秤重行李箱是否超重(經濟艙20公斤免費託運)

接著櫃台會發還護照並給予登機的相關文件

然後確認行李是否有順利通過X光機海關檢查就行囉 

02

再來出境完成後(檢查隨身包是否有攜帶違禁品)

就可以利用登機前的空閒時間逛逛機場裡的免稅商店啦

大部份是精品,我個人比較沒興趣啦,重點是沒錢  

還好逛到 Hello Kitty 我精神都來了

雖然我本人也沒有到特別喜歡KT,但看到免不了還是覺得超卡哇伊的

我想我應該是抗拒不了粉紅色而已吧 

03

時間差不多就要去找自己的登機入口 (班機:TG634)

要先讓頭等艙及商務艙的客人登機後,才輪到經濟艙(這就是平民老百姓的悲哀 )

而且我們的位置是中間兩排,所以我也看不到雲...

班機有附餐,等飛機起飛穩定後,空姐空少就會陸續送上餐點囉

我餓到覺得餐點好好吃 

接著空姐會詢問有沒有需要入境卡的(入國申告書)

建議可以在飛機上先寫好,這樣入境時會比較快速

另一張 CUSTOMS DECLARATION 倒全都是英文來著的 

還好靠著蔡老闆的英文能力 才知道是詢問有沒有攜帶香水、香菸等商品

幾乎都是蔡老闆寫的,所以其實我也有點忘了內容

有點像問卷我覺得,大概寫一寫就行了,入境繳交時也沒特別檢查 

04

Oh ya  

一到仁川機場先去上廁所,看到滿滿的韓文,才覺得有到泡菜國的真實感啊 

Korea 比較特別的是下飛機後要先下樓去轉搭地鐵才能入境

因為太慌亂了所以整個忘記拍下來= =

提醒~他們的入境需要拍照及按押指紋

完成入境後再依自己的班機號碼找到行李箱的轉盤,領取完畢就可以前往飯店囉 

05

多虧有蔡老闆的英文加上服務人員的熱心筆記

確認到我們只要搭6001巴士就可以直接到飯店門口喔

原本2人車錢28000韓元,再使用蔡妹仔列印的折價券,又省了2000韓元耶 

一路上塞車,差不多搭了2個小時左右才到,下次一上車就知道要先睡覺才是!!

06

將將 

這次住宿飯店是 CO-OP ,周邊的交通及生活機能都很便利

我們的房型是配置兩張單人床,然後都有附設廚房,可以煮東西哦

整體上還算乾淨,重點是有提供免費的WIFI,簡直是太方便了啦 

07

抵達飯店時已經七點多了,東西放一放我們就先去附近覓食

蔡老闆知道我一直很期待韓國烤肉,迫不及待的眼中只看得到烤肉店啦

為了避免踩到雷,於是我們挑了一間生意看起來不錯的店家

也不管價位多少就先衝進去了 

韓國幣別真的有大,光 menu 就都是「千」啊、「萬」的來起跳

隨便點了一豬一牛後,韓式料理都會在主菜上來之前先給很多道開胃菜

等肉一上來我們兩個都超納悶的 這麼大一片附了夾子和剪刀,到底該從何下手

後來才知道老闆都會先幫忙烤,烤的差不多就剪成一小塊一小塊

然後換我們接手烤,像一般烤肉一樣稍稍翻面,熟了就能開動囉

咬下去那一瞬間,真的覺得台灣的烤肉輸慘了,好吃的無法言喻 

這餐下來大約花了26000-28000韓元 (約台幣7.8百元),值得啦 

大推這間店,老闆超熱心的,蔡老闆還硬要秀他破破的韓文來和老闆溝通

話說~要我再去一趟Korea,我一定是為了烤肉去的 

08

吃得實在是太滿足了 

我們就在街上晃了起來,到處逛,幾乎繞了飯店附近一大圈

然後買了必喝的燒酒回去休息,聽說左邊那瓶是高梁

我們的酒量也只喝得了左邊一瓶而已

後勁超強,我整個睡著後又被暈醒,難過死了 

幸好是在韓國,才可以難得這麼的放鬆啊

於是我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結束了第一天的夜晚

09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